文章目錄:

什麼是洢蓮絲嗎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 

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?

「洢蓮絲Ellanse」,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,具備玻尿酸的特性,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,效果跟晶亮瓷一樣,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

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,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

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,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

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,修復期不長,隔天就可以工作,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。

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,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從來沒有整型經驗、想先試試看的人

小資經濟的的族群

考慮開刀風險、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

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

追求自然效果的人

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,可維持2年效果,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

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,不紅不腫,我們的案例眾多,讓你安心~~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倩:

技術好的醫師,效果就是不一樣,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,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

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,只要跟她討論好,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

 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Alice:

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,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,顧問師很親切,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

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,真的很有默契,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就可以感受到變化,現在到第10天

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,開心灑花

 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泱泱:

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,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,有夠好笑的,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

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,非常滿意喔~感謝顧問跟醫師

 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可:

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,感覺年紀越大,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

常拍照的我,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,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

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,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!

 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第一重:立即填補、立即改善

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,當CMC注入至皮膚後,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。

 

第二重:促進結締組織增生

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,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,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,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,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。

 

第三重: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

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,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,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。

因此皺紋、凹陷、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,愛美一族的你,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,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,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!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1.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、臉部按摩、睡覺、頭部前傾及運動。

2.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、搭飛機。

3.一週內避免泡溫泉、使用烤箱、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。

4.當療程結束後7~10天,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。

 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Q1: 什麼人適合施打?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?

A1:除了懷孕者,產後2個月內,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,

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。 除了眉間,眼窩,及嘴唇不能施打,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。

Q2: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,施打的滿意度如何?

A2:通常回診時,客人常說膚質變好,變亮。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,維持度也佳。

Q3: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?

A3:衛教很重要。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、異物感,

但是7-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,一定要先告知客人。

Q4:術後注意事項?

A4:施打後可立即塑型,約3~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。

若腫脹可冰敷,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。

Q5: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?

A5:

1.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。

2.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。

3.喜歡舒顏萃,但不喜歡按摩者。

4.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。

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:https://www.topcoinfuture.com/

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:http://line.me/ti/p/@858ecymb

WE115CEEC158EF

臺中北區膠原蛋白針醫美推薦DCARD,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

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,兩種主成CMC+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,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,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。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,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,於2011年榮獲Frost &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,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。臺中北區洢蓮絲M劑型m可以徹底代謝嗎

臺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各種型號規格的主要成份為70%之PBS-生物降解材料(carboxymethylcellulose, CMC)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%之聚己內酯(polycaprolactone, PCL)製成的25-50微米(µm)的完美微型晶球。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,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。平滑、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,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,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,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。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,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,同時改善肌膚彈性。

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大雅洢蓮絲法令紋消除
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北區洢蓮絲S劑型豐額推薦

Ellanse-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,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,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,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,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。

ELLANSÉ®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潭子童顏針一盒幾支

注射進皮下組織時,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。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,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,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。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,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,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。臺中大里膠原蛋白針使用感受

韓少功:意見領袖  鄉下電視多了,報紙就少了。我訂了份報紙,不料成了批發式的周報甚至旬報。鄉郵員小吳一個月難露幾次臉,來一次就批發一大堆:總理的出訪和歸國同步報道,球賽的預測和回顧聯袂而來。我對這種時間雜串很惱火,差一點要打電話向郵政局投訴。后來一打聽,得知小吳的月工資才一百多元,摩托車的汽油也不能報銷,因此他不得不把副業當正業,兼職開上了推土機,實有謀生的無奈。  我只得把話咽了回去。  比較自己當知青的那個年代,那時候鄉郵員沒有摩托車,連腳踏車也沒有,靠兩條腿步行,還可以讓大家看到當天報紙。為何三十年后的鄉村郵政竟糟糕到如此地步?鄉郵員工資與經濟效益掛鉤,這種市場化分配看似合理,但對貧困山區的某些公益事業而言,豈不是要斬盡殺絕?  我是這里不多的私人訂報者之一。只是不知這是對小吳有利(讓他的業務效益有所增加)還是不利(如果無人訂報,他每月下山一趟也許就夠了)。  沒有報紙,并不妨礙山里人放眼中國和世界。這一天我妻子去胖姑娘家買豆腐,回來大笑不已。我問她笑什么,她幾次剛要開口又忍不住捧腹彎腰,眼淚都出了眼眶。原來,她剛才在大路邊聽一堆人聚議國事,緒非爹正在那里發表口頭社論,議題是海南島上空的中美撞機。  “……美國飛機來了,你有狠,就一炮打他娘的尸,跟什么蹤?聞屁臭么?你的飛機又不硬,做得蛋殼子一樣,假冒偽劣,撞不過人家的美國貨,怪誰?”這是他對中國飛行員和飛機質量的不滿。  “美國也他娘的太毒了,就是欺侮你不敢打。上次還炸我們的南斯拉夫(正確說法應該是我國駐南斯拉夫使館),說是誤炸。屁!你相信么?你以為他們飛機上的炸彈真是沒捆好,一不留神滾下來一個?飛機上捆炸彈,總不會是用草繩捆吧?起碼要拿六碼絲(一種農民所熟悉的鐵絲)來捆吧?他娘的,一炸就是三彈齊發,明明不是滾下來的,硬是起了毒心。最后說是賠錢。誰知道真的賠了沒有?再說,他美國反正是有錢,扯幾張票子不礙事。就當是摸了你老婆的屁股,賠五塊錢,輸錢沒有輸氣呵。你拿他如何辦?”這是發泄對美國當局的嫉憤。  緒非爹端著一個保溫杯朝鄉政府走去,見到這個爹那個婆的,還是一路上心潮難平:“不得了哇,不得了,飛行員還沒有找回來!飛機犁一路去,輪船又犁一路回,到現在,一塊降落傘的布也沒找到。你們說那個飛行員是不是也有點蠢?未必手機也沒帶?打個電話回來呵!說我在哪個彎角,省得這么多人耽誤瞌睡呵!”  這位緒非爹已在供銷社退休,成天捧著個保溫杯到處游蕩,這里站一下,那里站一下,經常說得唇干舌燥,也確實需要茶水及時補充。實在沒有話題和聽眾的時候,他有些無聊,就搓一手麻將,打一輪桌球,騎著摩托去鎮上飚車,當一回玩酷的時尚老年。直到有一次翻車受傷,他好幾天撅著屁股哎哎喲喲,扶著墻壁走路,才不再沾摩托。  方方、、蔣韻、李銳、蔣子丹等朋友來鄉下時,聽我一番介紹,對這位意見領袖大為好奇,要我領頭前去拜訪。但那天運氣不好,我們沒找到他,只看見到他家墻根刷有石灰標語“力戒空談多干實事”。緒非爹后來得知此事,聽說來訪的都是作家,也覺得十分可惜,失去了一個與作家深入討論臺灣問題的機會。“中國就是一個人,一個男人呵。”他憤憤地痛陳國是:“臺灣就是中國胯里的一粒彈子。這粒彈子如今捏在美國手里呵。他不時捏你一下,不時又捏你一下,痛得你沒辦法。你看惱不惱火?原來還有一粒彈子捏在英國手里,兩邊夾著你捏。英國那個婆娘居然還想得出,上一回還要出錢來買彈子。”  “真是要感謝鄧小平,說我們的彈子怎么能賣給你呢?就一舉把香港收回來了。現在我們胯里要痛,也只痛一粒了。”他補上重要的結論。  這些話女士不宜,但純屬說話的常識化和形象化,其實并無下流之意。看他的臉色,也是一本正經的。  我夏天里下水游泳,有幸在水中被他偶爾接見過三兩回。他把汽車輪胎當成皮筏子,一塊木板當作船槳,慢慢地朝我劃過來,一個黑點由遠而近。待看清他了,我發現輪胎上還橫綁兩塊木條,就像船上的左右舷板,塑料袋里還藏有肥皂、毛巾、保溫杯一類,看得出主人不是來游泳,是裝備齊全地來洗澡。大概是對退休生活不大滿意,緒非爹火氣更大,越來越像個憤青,開口就罵鄉政府:“一年吃了一二十萬,哪來那么多死尸要招待?說是招商引資!錢呢,引來的錢呢?錢毛也沒有一根!還不如拿去喂豬,一(www.lz13.cn)二十萬買飼料,總要喂出幾百斤肉吧?”  罵完官員又罵日本右翼勢力:“參拜,參拜,參他娘的尸!真要搞得中國人火了,好,什么事也不做了,一人出十塊錢,做兩個原子彈。老子把火柴一劃,嘭嗵!”  “你是放原子彈還是放鞭炮?”我沒聽明白。  “當然是原子彈!”  他的原子彈還處在劃火柴的水平,大概不會讓日本人民過于緊張。  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:撲進畫框 韓少功:老地主分頁:123

李碧華:藍蜘蛛  非常苦惱——自從女人發現自己的“特殊癖好”,令家中雜物越來越多。堆滿了小房間、廚房、衣柜,連天花板的暗格也快擺放不下了……  這些雜物不重,但頗為阻礙。都是一些“空罐頭”。  女人也擔憂這些“空罐頭”終有一天被揭發。廢料的處理令人傷透腦筋。  三年前,女人仍是一個五尺四寸、文靜而標致的業務經理。身材纖巧但雙腿修長,喜歡穿細跟高跟鞋。女人常常覺得腿比臉的分數高。  成衣廠老板,蔡志翔,就這樣愛上她。  女人,有時在凌晨二時急電。  聲音透著恐懼:  “有……有一只手掌般大……的……蜘蛛在天花板——”  那黑茸茸的紅斑蜘蛛,其實個子不大,腹部鼓鼓的,一動不動地伏在天花板正中。但指抓很長很長,半伸半曲,如一只鬼手。  不知怎么辦,嚇得淚水都淌下來了。女人終于忍不住,把天天見面的男人找來。  ——敗在一只蜘蛛手上。  男人馬上趕來,把它干掉。  她知道,他是自妻子身邊,找個三方面都心知肚明但又裝作無事的借口。  男人二時二十分到了。  他四時才離去——他仍得回家,睡自己的床至天亮。  后來他說,正與妻子分居。  女人希望他在她床上,或她在他床上,纏綿至日出,一起上班。她不是一根“事后煙”,和一扇在黑暗中給帶上的門。下課鈴聲一響,各人回家做功課。  她的血冷,體溫不夠自己用。  再實在一點,難道不能共同創業,開設分廠、分店……名正言順嗎?  某個星期五晚上,大約八時半。在洗手間墻角,又見到一只蜘蛛。它是暗藍色的,八爪生著灰黃色的剛毛,并有人字形重迭斑紋。看得那么清楚,因為太近的緣故。她又馬上給他打電話。  接聽的是蔡太太。蔡太太平靜地說:  “蔡先生不在香港。他決定把工廠和兩間分店結束,把業務搬至內地發展。”  “甚么?剛下班時沒半點蛛絲馬跡?”  “我們夫妻間的計劃,不宜過早向外人透露——不要緊,下星期一我會正式公布,并遣散員工。你幫了他幾年,遣散費和特惠金都不必擔心……”  “但他人呢?”  “他北上了。”蔡太太嘆氣,“你知這金融風暴,最近股市又那么慘。我不助他善后也說不過去。”  女人沖口而出:  “你們不是分居了么?”  蔡太太笑:  “甚么叫‘分居’?”  又安慰:  “這手提電話是我在用了。有甚么需要你再打電話來。經濟上我們是幫不上,但訴訴苦一定開解到的。”  這個號碼不能再溝通了。但一下子失業,又失去一個男人——不,老板,怎么辦?她的肺腑空洞了。  關上所有的門窗用毛巾封好縫隙然后開煤氣?濕著雙手抓電掣?把頭放進啟動中的微波爐?到醫院看病亂吞他們經常配錯的藥?用山埃煲湯?跳下路軌沖向開來的地鐵?……  藍蜘蛛就在墻角。感覺到它正冷冷地瞪著,微微地呼吸,不動聲色。也許雙方蓄勢待發,不是你死便是我亡。女人知道以后都得自己照顧自己了。  率先發難,飛身到廚房取出一瓶殺蟲劑,想著它的頭臉爪子使勁地狂噴。蜘蛛慌忙覓地逃生,無論它往哪兒橫行奔竄,她都不肯放過,狠狠狙擊。幾乎耗掉半罐殺蟲水。它在汪著的毒藥中抽搐。意猶未盡,拎著身邊任何硬物,棍子、洗馬桶的刷……迎頭痛擊,它早已眩暈,手腳只悸動,再無掙扎力氣。用力拍拍拍……直至蜘蛛變成一灘難以辨認的藍黑色的惡心漿狀物。按捺著震栗,撿拾起摔進馬桶,由大水沖走。如是者反復七次。  而洗手間兵荒馬亂,仿如浩劫。  才在激動中,顫抖地癱軟,倒在地上,擔心它有同黨,有妻子,有兒女,有親友……會在黑夜中忽地冒出來,為它報仇。所以一整夜沒有關燈。  忙碌地收拾殘局。開動吸塵器,把全屋徹底清理,從內到外洗擦一番,噴上殺菌清新劑,連空氣也換過。忙了足足兩天,是一個難忘的假期。  女人要到失戀時,才知道自己膽子大。  她再也不奢望在三十歲之前結婚。  星期一不用上班。得到一筆錢,是男人“遣散”的代金——為了遣散她,他的工廠跨了?他不惜跑掉?她敗在另一個女人手上?  一連三天,都在蘭桂坊的酒吧中喝得半醉。不理睬任何人。  第四天,這里舉行了一個“變身派對”。  來的都是專業人士、高級行政人員。律師、醫生、投資顧問、建筑師、工程師、美容專家、心理治療師。  十二點鐘聲一響過,來時穿戴整齊,一身套裝的客人們馬上進行“變身”。看誰在十分鐘內變得最離奇古怪。改頭換面,前后判若兩人的,便得無恥大獎。  日間壓抑得很痛苦的上等人:有的扯掉領帶穿上透視裝,還是鮮紅的。有的把頭發往上拉扯然后噴上桃色,豎立如箭。有的上衣一脫,便是BRA~TOP。有的索性只穿三點式漁網,本人隨時脫網逃生。有的把大型垃圾袋套上身,跪在地上任人鞭打……  夜更深了,人也更瘋狂了。一地都是碎玻璃和酒。在走廊上,兩個同性戀的男人正隔著褲子用力揩擦,發出呻吟,哭得狂妄——女人認得在前面擔任“0”的那位,是她“前老板”所租工廠大廈的業主。他擁有一幢大廈,卻失去了性別和尊嚴。  不要緊。每個人都會在有生之年失去一些東西,而這些東西日后回想起來一點也不重要。  這天她喝得很放肆,醉得連一雙鞋子也失蹤了,赤著腳,醺醺然,跌跌撞撞地跑到洗手間。嘔吐。好像把心一并吐掉。大力漱口,如同灌腸清洗身心。不消一刻,已經空虛。  猛開了水龍頭,冷水迎頭蓋臉的沖泡了好一會兒,抬眼,在鏡子中出現一張女人的臉。  ——是個短發、蒼白、眼睛大大的美女。一身黑衣。關懷地問:  “你沒事吧?”  “不要緊,衣服弄臟了。”  “脫掉它!”  “……”  女人迷惘地望著黑衣女。她竟踏前,一手環著腰一手摟著肩,便吻上她的唇……竟然來不及也沒有力氣掙扎。  不知為何,好像才過了五秒鐘,也好像大半小時,一點時間觀念也沒有。歲月既緩且急地消逝。悠悠張開眼睛,甚么也沒發生過,臉仍濕,眼前仍是一面鏡子。但——身上的衣服確然被換過了。是一件黑色的貼身T恤。不是自己的,是另一個人的,但那個女人呢?  一切像驟然醒過來抓不住的夢。最后連夢也沒有了。  女人開始明白,甚么才是人生真正的快樂了。一出來,遇到一綹頭發染了綠色的男人。他向她吐吐舌頭,見到銀光一閃。  是他的舌環。  男人含糊地瞅著她,挑逗:  “你背上有怪物!”  女人看不見,他送她回家,把那件黑衣脫下來,黑衣上是只銀藍色的蜘蛛,在自織的羅網上,睥睨一切。  他還驚詫:  “咦?蜘蛛紋身?”  甚么?扭頭,照見那只蜘蛛,烙印一樣,熨貼地伏在她裸露的背上,是紋的。  她一驚,用溫水大力洗擦,洗不掉。水溫加高,皮膚灼紅了。烙印不脫。  男人把燈光扭開,大亮,在鏡子前,見體毛茂密,如一個巢。興奮莫名,急把她雙腿分張,猛烈地插進,撞擊。  女人說:  “我怕光!”  男人說:  “沒有光我看不清楚你的表情……”  她拎起一個香水瓶,朝燈砸去,果然命中。二人葬身暗黑中,一地碎片,滿室濃香。男人興奮欲置她于死地,發出號叫。抽送加劇。  “嘎——嘎——”  黑暗中一下慘呼。一如高潮。  但男人緩緩倒下。她的手腳鎖住他。  她體內沸騰,肚臍中,迸出絲狀分泌,初如膠水,遇空氣即凝,絲變硬,結成網,把男人緊纏。抓住他肩頭,向頸側咬下去。男人劇痛,正欲力推,全身中毒麻痹。  見狀,不慌不忙,吐出唾液,有酵素,注入他大動脈,由此進入獵物體內。不久,他內部組織、骨、血和肉漸變為汁液。又香又甜又濃。  男人的嘴角微搐,是一張微笑的臉,是在最歡娛之際欲仙欲死的扭曲笑臉。  雙眼翻白,不知所措。  她伸出帶刺狀吸管的舌,吮吸甜汁。  “嘩——太美味了!此生都沒吃過那么好吃的東西!”心想:這真是人生至高享受。  男人任她一下一下地吮吸,再無動靜。  他很高大,一天吃不完。  臍中再吐絲,纏封好——這是“保鮮膜”的功用。  大概兩三天吧。就可以把一個男人吃掉了。他體內的汁液吸干后,只余外殼,棄如敝屣,她報了仇。  又得出去捕獵。  有些男人掙扎。有些膽怯與他的體積成反比,完全經受不得驚嚇,已不省人事。  有些聰明,有些笨。聰明的伺機覓地欲逃,可被纏得更緊。下場同笨的一樣——只要他們不上門,他就平安。  可惜,這些蚊子、蒼蠅、金龜子、蜜蜂、牛虻、粉蝶、毛蟲……都愛自投羅網。  日子過去(www.lz13.cn)了。  家中棄置的“空罐頭”一天一天堆積……  男人既不衛生,又不環保,玩過用完吃掉后仍是垃圾。  這是藍蜘蛛的煩惱。 李碧華作品_李碧華散文精選 李碧華:古著 李碧華:青蛾分頁:123

不要害怕自己不聰明,也不要害怕做一個努力的普通人  文/meiya  在微信公眾號后臺收到一個網友的提問:我是個喜歡努力和上進的人,但是我很害怕別人知道我在努力。我發現自己上中學、大學的時候都喜歡自己躲起來默默地努力看書學習。參加工作的第一年,遇到節假日,同事、朋友約我出去玩,我那時正在準備考會計證,想在家里看書,但是不敢和他們說實話,就說自己生病了,沒法去。后來同事問我考試準備的怎樣,書看的怎樣,我撒謊說,自己沒怎么看,還特意表現出很輕松很無所謂的樣子,天知道我當時為此有多努力,多焦慮。我現在還是很害怕別人知道我在努力,我也害怕別人知道我除了會用功努力外,我其實很笨很蠢。請問,這是怎樣一種心理?你能幫助分析一下嗎?  看到這個提問,我想到朋友小王和和我說的一個事情。小王有個高中同學叫小E。他是個男生,常常在物理和數學課上睡覺,其他課上他雖然不怎么睡覺,但也不專心聽講,經常找前后座同學講悄悄話,或者開玩笑,課間休息時間他也在玩耍,看課外書,和其他同學聊天,看到學習很努力的同學,他會說一句:不要這么努力啦,要放松點。因為他的各科成績都很不錯,尤其是物理和數學的成績常常名列班級前茅,于是,他上課睡覺,不專心等行為表現不僅不是缺點,反而證明了他的聰明。有的同學稱他為“睡神”,意思是“睡覺也能考好的大神”,還有的同學說他是“天才”。小王對我說,我也一直這么認為,心里非常佩服他,雖然那時我的學習成績也很不錯,但是我覺得自己是個“書呆子”,不如他聰明。  高考結束后的一次同學聚會上,小E的室友說小E那時候經常晚上打著手電在被窩里看書到深夜一兩點鐘,或者躲進廁所做自己買來的試題。聽到這些,當時的小王震驚不已。  在我們身邊,像小E這樣的同學有許多,他們外表是一副不求上進、輕松自得的模樣,上課不聽,自習睡覺,暗地里卻發奮圖強,努力拼搏,回家背著大家熬夜學習,然后每到考試取得還不錯的成績。  為什么要偷偷地努力?為什么不能讓別人知道自己在努力呢?為什么努力不能光明正大,明目張膽呢?  他們這么做的原因多半是為了獲得別人的關注、羨慕、認可與崇拜。  我們的社會價值觀中,雖然認可一個人的努力,但更偏愛一個人的聰明,比如很多父母、老師都更喜歡聰明的孩子。如果一個人不怎么學,卻能考高分,會給人聰明的感覺。而聰明類似一種天生的優勢,仿佛如天才一般,顯得自己高人一等,與眾不同。因此很多孩子在中學時代假裝不努力其實是內化了大人的價值觀,希望自己獲得“聰明”的贊賞,一旦獲得,他往往也容易陶醉于或者依賴于這種“聰明”的贊賞,然后持續偽裝自己,長此以往,身心俱疲。  為什么會身心俱疲呢?你想想看,在學校里,學生之間在一起的時間是很多的,別人在學習的時候,你要費力假裝在玩樂,這會浪費你的很多時間。當別人看不見你的時候,即別人睡覺、休息的時候,你在努力,你努力的時間要么變短了,要么會犧牲了自己休息的時間。如此一來,時間久了,自然身心俱疲。  假裝努力的行為是一個人迷失自我的外在表現。如果一個人過分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,過分尋求外界對自己的認可,他就容易為了獲得別人的關注和認可而迷失自我。  很多人表面裝著不努力,暗地里很努力的另一個原因很可能是自信心不足,害怕面對自己的失敗。如果一個人看起來非常努力了,但他沒有考好,即他失敗了,他的內心會有很大的挫折感,同時擔心別人會笑話自己,覺得自己是個愚笨之人。  假裝不努力則排除了這些風險。一個人假裝不努力,給人的感覺是不投入的,如果他考不好,大家會說“因為他學習不努力,不投入,他才會失敗,他其實人并不笨。”“他其實很聰明,只要他好好努力。”因為他一天中的大多數時間都沒有努力,只是躲起來的一小部分時間努力,如果考不好,他也可以給自己的失敗找一個理由:“我還沒有全力以赴,如果我努力付出了,我就能獲得成功。”這種幻想對于害怕失敗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內心安慰。對他們來說,假裝不努力是保護自己免受失敗打擊的一個策略。  假裝不努力也是很多學生面對學業競爭的一個應對方法,希望以自己不努力的外表麻痹與自己競爭的同學,使其松懈,這樣自己偷偷努力就可以在競爭中獲勝。這也許與我們的歷史和集體主義的文化有關系。我們國家人口眾多,人際關系復雜,為了生存,個體的競爭壓力是很大的,為了在競爭中保護好自己,我們要在人群中隱藏好自己,以免鋒芒太露,招來麻煩。中國有句諺語由來已久叫“悶聲發大財”。百度百科的解釋是:有時候不說話,不張揚卻能夠較好的維護和保障自己的利益。另外一種解釋是:避免讓別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避免讓別人看到自己賺得的利益,而讓別人眼紅、妒忌或者羨慕。在我看來,“悶聲發大財”和“假裝努力”有異曲同工之處。  每個人都渴望自己是完美的,渴望自己是那種不用努力就有所成就的天才,也渴望自己能在大家面前展現自己的完美,但是事實上,我們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,沒有多少人是完美的天才,但是一個普通人的努力不僅一點也不丟臉的,還值得我們推崇和引以為傲。  我想起1995年在奧斯卡大獲全勝的電影《阿甘正傳》。阿甘智力低下,智商測試只有75(正常人的智商大多在85到115之間,70-80 介乎遲鈍與低能之間,70分以下就屬于低能),他的腿腳也不麻利,從小他就受到同學的孤立和侮辱,還經常遭到其他男孩的追打,阿甘為了躲避別人的傷害只有拼命奔跑。記得有個畫面是這樣的:阿甘被同學戲弄,唯一接納他的女孩珍妮對他大喊:“你行的,快跑啊!”于是阿甘奮力奔跑,他是那樣的努力奔跑著,不顧一切地跑著,他腿上的矯正器一一散落,他擺脫了束縛自己的枷鎖,跑得風馳電掣,自由無比,令觀者動容,內心深受震撼。  說到聰明,智力天生低下的阿甘是一點都沾不上邊的,但是這個智商只有75的低能兒,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,從要靠金屬支架走路到飛奔如風成為大學橄欖球明星,從默默無聞成為街知巷聞的越戰英雄、乒乓球外交大使,甚至是擁有十幾條漁船的公司股東。他自強不息的精神也激勵了無數的普通人。  如果我們的價值觀推崇一個普通人的努力,哪怕他努力之后沒有成功,但是他的努力依然能夠被人認可,被人看見,被人點贊,那為了顯示自己聰明,假裝不努力,而暗地里努力的行為方式就會減少很多,人們也會自由和輕松很多。  如果我們懂得為自己而努力,學會腳踏實地,不在意他人的目光,不嘩眾取寵,不害怕失敗,那我們就能更好地管理好自己,心無旁騖地奮斗,將自己帶領到一個更美好的未來。  作者簡介:meiya,暢銷書作者,書評人,自由撰稿人,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,個人咨詢與團體帶領時間超過800小時。已出版《慢慢來,一切都來得及》《慢慢來,讓靈魂跟上來》《他愛的是玫瑰,而你是薔薇》《你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》等多部暢銷作品。 不過是拼盡全力地過著普通人的生活 普通人是沒有資格追憶苦難的 請鼓勵你的孩子做個幸福普通人分頁:123


台中西屯少女針的價格
台中豐原洢蓮絲1cc微整形效果 員林童顏針的價格 台北信義區醫美診所員林洢蓮絲可以溶解嗎 員林膠原蛋白針多少錢 台中微整形醫美診所推薦台中豐原洢蓮絲鼻子效果 台中豐原少女針微整推薦 彰化醫美診所

arrow
arrow

    f69zebw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